超速驾驶员

更文不积极,键盘有问题。

All霆 II 最终幻想男孩06

给blue(的过去)拉了个郎,我不会挨打吧哈哈哈。

杰克苏预警,自带避雷针。霆从花丛过,片叶不沾身:三三爱他和自己一样的美貌,哥哥恨不得同他去找德国骨科,布鲁对他一见钟情,阿德对他情有独钟,陈马痴迷他魔鬼般的步伐,泡芙忍不住对他动手动脚,就连一脸沙雕的34都忍不住在人群中多看他几眼……可是他偏偏只爱梦中红色头发的自己……也许他某天会爱上他们中的某一个吧,谁知道呢。

CP:all霆/markgun/titlegun/bluegun/thirdgun/perthgun/meangun……能写的都写了,不排除以后拉个郎的可能。

属性:OOC/伪水仙/无厘头/杰克苏/后宫串烧


06.他的幻想男孩 之卷

陈甜调好明天早起的闹钟后,把自己扔在床上烙饼。最近业务繁忙,有几次他直接洗洗就躺床上昏睡了过去。他已经有几天没梦到那个红发男孩了,他集中精神,试图在脑海里勾勒出那个模糊的身影。手机突然传来“叮咚”一声的短信提示音,他吓得一激灵。

他爬起来解锁屏幕,“来自布鲁:你好,我是布鲁。不知道你休息了没有,麻烦你配合我的行程了,需要你早起。好好休息,明天见。”

布鲁昨天打着“工作事宜”的旗号,要到了他的号码。而布鲁知道他的住所,应该也是因为个人资料。陈甜心想。

他快速回复:“你好,不麻烦的,明天见哈。”

然后他放好手机又躺回床上,这次他用意念催眠自己快速进入睡眠状态。

 

在他意识模糊的时候,他仍能感觉到身体是沉重的,而意识在一点一点地消退。他恍惚间看到不远处有道身影,他在潜意识暗示自己:记住这道影子,记住他……

他知道自己又在做梦了,可意识无法摆脱肉体沉重的束缚。

在他屏住呼吸拼命暗示自己的时候,那道身影俯身向他靠过来,但他移动不了身体,只能集中意识去记住那个人的面庞。

他看到一颗顶着红发的脑袋,几乎与他近在咫尺。这次是全新的场景,也是最近的距离,他记住了更多的东西,那个人的耳垂上戴着精致吊饰的耳环,然后那个人缓缓抬头……

“叮叮叮……”

陈甜本能地从床上弹起来,一脸懊恼地关了闹钟,又把自己摔回到床上,任由不甘的“嗷嗷”声埋没在枕头里。

自从他隔三差五梦到这个神秘的红发男子,有段时间他沉迷弗洛伊德《梦的解析》不可自拔,还上谷歌研究了中国民间充满神秘、迷信色彩的周公解梦。不过折腾一段时间后,他决定顺其自然了,甚至还期待起了和红发男子的梦中来相会。

有时候他会暗自问道:难道这就是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?他默默记录起红发男子出现的每个梦境,收集和红发男子相关的一切记忆。如果他是真实存在的,而不是存在于脑海中的幻想男孩,那么他肯定会留下一些线索,以便自己在茫茫人海中辨认出他。陈甜心里坚信。

 

陈跑跑不知道上哪借了台好车,和女朋友环岛游去了,从此没人给他宝贝弟弟做早饭。陈甜洗漱打扮完,吃了半边苹果便挎着包出了门。

下到楼下,有辆路虎揽胜横在公寓楼前,陈甜心想:哇塞,土豪!

结果车窗降下来,里面探出来一张帅气逼人的面庞。哇塞,这不就是布鲁吗!

陈甜战战兢兢上了车,虽然他家里壕,可人家这是土豪啊!

“吃早饭没呀?”布鲁坐在驾驶座上,他喷了creed的银色山泉,周身散发着淡淡的冷感香气,但他本人却如沐春风。陈甜察觉出了他的心情似乎很好。

“吃了……苹果。”

“这可不行呀,呐,我带了这个。”布鲁回身往后座拿了一个袋子塞到陈甜手里。

陈甜打开一看,是两杯奶昔和几片现烤芝士火腿面包片,还带着温度。

“都是我自己做的。”

“哇!你好厉害。”不单是会做衣服的土豪,还是会做饭的土豪,这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!陈甜感慨。

“很简单的。主要是我喜欢鼓捣这些。快吃吧,等下凉了,能吃多少吃多少。”布鲁笑道。看着陈甜吧唧吧唧解决着食物,他的内心升腾起愉悦的满足感。

真可爱啊,他心想。

 

一到工作室,布鲁迅速进入工作模式,并且他亲自为陈甜穿衣、佩饰,同时进行着画图和手工裁剪。工作室里四处散落着手稿和布料,陈甜努力跟上他的步伐,配合他展示服装。就这样站了一个小时,布鲁终于叫停,陈甜想也没想倒在沙发上。

“累不累?”布鲁不知道上哪端了盘草莓过来,放到了陈甜面前。

“有草莓就回魂了!”陈甜看着草莓双眼放光。

“你怎么想着把头发染成了蓝色?”布鲁在陈甜对面坐下来,饶有兴趣地看着他。

“你知道有部电影,叫《阿黛尔的生活》吗?两个女孩的爱情故事,也是阿黛尔的初恋故事。”

“知道,我喜欢它的英文名,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,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。”布鲁说完深深看向陈甜。

虽然这电影和布鲁同名,但布鲁的眼神实在意味深长。陈甜被看得有点不自在,也许是错觉吧。他移开了视线。

“就是有一天夜里,我熬夜看完这部电影,哭了个稀里哗啦,突然就有染蓝发的冲动。因为兴奋过度,一晚没睡好,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杀去沙龙,人家刚开门我就坐在那候着了。说起来你有没有一种感觉?亲密关系总是这样令人难以捉摸,有时候仅仅相交于某个点,之后就是无尽的各自倾斜,直到两个人成为不再相交的平行线。”

布鲁听完陈甜的话,看上去有些低落,仿佛触动了他封存已久的回忆。

“你知道吗?其实我曾经也遇到过一个蓝发男孩。”布鲁说道。

 

“5年前,我在巴黎留学的第一个假期,和我搞雕塑的法国舍友突发奇想决定徒步穿越圣雅各朝圣之路。我们说干就干,订了机票就飞去比利牛斯省。但我们低估了那条八百公里,穿越西班牙北部五个自治区的朝圣之路。

第一站法国小镇圣让皮德耶波,我们要从这徒步去到朝圣之路的终点站:西班牙的圣地亚哥-德孔波斯特拉。我们在第一站得到第一枚印章,一开始还算顺利。到了洛格罗尼奥,那个小镇全是葡萄酒和酒吧,我室友就走不动腿了。我们前一天晚上和一群背包客狂喝,我都不记得怎么走回驿站的,醒来之后还发现我舍友不见了,更惨的是充电宝摔坏了。我给手机充上电后,在驿站等他等到中午。不过我们的出行条约里没有时刻一起行动的约定,我们甚至说好沿途有留恋的风景,可以允许对方先行一步,最后终点再见。所以中午过后我就出发了。不过你猜我室友去了哪里?”

“去了哪里?”

“他喝多了睡到了别人家的牛棚里!到第二天下午才闻着牛粪醒过来!”

“哈哈哈哈!”陈甜大笑出声。

 

“然后我自己上路了,等室友醒过来,我们约在切尔西亚诺见面,如果不出岔子的话。自己上路并不轻松,先是靴子坏了,再来没有备用电源,只能小心翼翼使用手机电量。我和几队背包客搭伴走了几段路,和他们到了切尔西亚诺。

切尔西亚诺的驿站由志愿者运营管理,据说这座小镇总人口仅5人。我在那遇见了Bas。在我到来之后,他是驿站唯一一个泰国人。他热情洋溢,自由散漫,你在他身上永远感受不到大多数亚洲旅行者的严肃谨慎。他和你一样顶着一头天蓝色短发。他说这是他行走在路上的个人标志。

他在驿站做了两周义工,也是每天晚餐后大合唱的主持人。来自不同国家的背包客都会展示自己的拿手菜,在晚饭后我们靠拍打桌子打出节奏,一起合唱Coldplay乐队的Viva La Vida。因为这段特殊的旅行,虽然疲惫,却也遇见了不同的人和事,让人保持着对外界的敏感。我和Bas很快便走得很近。我叫他泰语小名,胖胖。

我的意思是,我很喜欢他,你知道吧?”

陈甜立刻向布鲁投去会意的眼神,并没有打断他。

“他充满活力,又十分从容,我们一拍即合。我们探讨了很多问题,一致钟情于坚固耐用户外风格的服饰。他的一些想法很棒,令我灵感乍现。我们就这样在驿站待了一段时间,我也对将来要做的事有了朦胧的轮廓,直到我室友到来。

我曾想让他和我一起走。但就像我说的,他非常从容自我,就像他坚持用蓝发作为自己的个人标志一样,他最终没有跟我走。我也没法停下脚步,我需要加快步伐结束这段旅程、回到巴黎将我脑海里的画面转变为真实的图像。”布鲁说完淡然一笑。

 

“你没有问他要联系方式吗?”陈甜心里觉得可惜。

“没有。我们再也没见面。直到现在我仍时不时会想起他,但说真的,他的样貌在我的记忆里越来越模糊了。胖胖点燃了我的灵感火花,但要将我的想法展现出来,这是远远不够的。”布鲁站起身朝陈甜走来,“我需要有人作为我力量的源泉,源源不断地为我输送灵感。我不能再在往日的回忆里,靠过去的幻想收集灵感。我为ammon设计的西服,闭着眼睛都能做出来,这些对我已经没有挑战性了。我一直钟爱坚固耐用的户外风格,这次终于争取到和户外大牌Wildness Wanderer(荒野流浪者)高端系列在今年秋冬时装周的联名合作。”

布鲁弯下腰,以便和沙发上坐着的陈甜平视,他看向陈甜的眼神异常专注:“陈甜,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我想我已经找到了我的幻想男孩,他就在眼前。布鲁将陈甜深深地望向眼底,以至于他黑色的眼珠倒映着陈甜亮眼的蓝发,浮现出一抹奇异的蓝。

TBC



评论(1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